0 item(s) - US$0.00
  • TAXI 的哥

TAXI 的哥

導演:范儉


Chinese , 2008/01

Tags: China Studies

59 minpp

  • US$22.50


Out Of Stock

北京,中國的坐標,一個急劇現代化的城市。夜色掩映,慾望生長。
出租車,在這個城市裡洪流裡川流不息,似乎永不停息。
出租汽車司機,北京人,三十幾歲,結婚七年,在這個城市最有激情的時候,他的人生已沒有激情。
乘客:教師、醫生、學生、生意人、嫖客、妓女、教徒,各色人等。
春天,司機跟每個乘客說:「明天要有沙塵暴。」乘客們對即將到來的沙塵暴並不在意,他們仍舊朝著既定的方向前進。夏天,司機不停跟乘客抱怨:「結婚七年,妻子已不愛他。」乘客們的人生也各有幸福與苦衷,有人剛剛失戀,痛楚萬分;有人不遠千里來北京的夜總會看望一個老情人;還有人告訴司機,不幸的婚姻不必勉強。秋天,司機想尋求逃遁之地,是歸隱佛門還是棄世而去,乘客們給他不同的反應與回答……
季節變換,夜色未變,夢想、慾望、人性、世態都在這城市中交織。

范儉,1977年生,寧夏人。1999年畢業於武漢大學,2006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紀錄片專業。自1999年起混跡於從地方到中央的電視台,創作紀錄片20餘部。2003年開始獨立紀錄片創作。作品《在城市裡跳躍》2006年參加阿姆斯特丹紀錄電影節,2007年參加馬德里紀錄電影節、雲之南紀錄影像展等。

作品年表:
2015 《吾土》(My Land)81分鐘,入圍2015釜山電影節;入圍2016柏林電影節[1] 
2015 《尋愛》(紀錄片)97分鐘 (聯合導演,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出品)[2] 
2003《反思非典》(紀錄片)43分鐘(入選法國里昂展映)
2004《競選》(紀錄片)93分鐘
2006《在城市裡跳躍》(紀錄片)118分鐘 (參加電影節: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2006,牛津-米爾頓凱恩斯紀錄片電影節2007,馬德里紀錄片電影節2007,雲之南紀錄影像展2007,中國紀錄片交流周
2007,中國獨立影像展2007。)
2008《的哥》 (紀錄片)68分鐘 (入選中國獨立影像展十佳紀錄片,參加香港亞洲電影節、英國牛津紀錄片電影節等多個國內外電影節。)
2009《道者》(紀錄片)93分鐘
2010《我的理想》(紀錄片)5分鐘(獲南方多媒體短片節紀錄短片銀獎)
2010《斷裂帶》(紀錄片)57分鐘
2010《活著》(紀錄片)90分鐘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