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高中作文技巧

高中作文技巧

CD-Rom

內容主編:何萬貫 / 香港中文大學視聽製作部 出版及製作


Cantonese , 2002/12 Audio-Visual Division, CUHK

Tags: Languages & Linguistics, Education

ISBN / ISSN : 978-962-996-094-0

  • US$9.00


Out Of Stock

《高中作文技巧》集中講述寫作文章的問題。首先講述審題的要訣,包括如何確定文章的體裁、如何確定寫作的範圍,以及如何確定文章的中心內容;接著講述怎樣去確立文章的主題,包括如何令主題表達出個人觀點、如何發掘新的主題、如何將主題明確表達出來,以及圍繞主題選擇材料的方法;然後講述文章佈局,包括怎樣可以寫好的開頭和結尾、劃分段落和層次的方法、以及怎樣做好文章的過渡和呼應;此外,還講述了文章的表現手法,包括敘述和描寫、議論和抒情,以及各種修辭技巧。

在講述各個問題時,《高中作文技巧》以近年的高考及會考作文題做例子,進行具體分析,理論結合實際,對於高中同學如何把作文寫好,著實可以提供有益的幫助。

除了列舉大量考試題目做例子之外,《高中作文技巧》還輯錄了十五篇本港中學生的作文,從這些範文中,讀者可以加深認識作文的技巧。此外,本光碟有三篇附錄,包括〔作文常見的十大錯誤〕、〔限時作文須知〕及〔網上寫作介紹〕等,根據一般學生寫作的具體情況作有針對性的分析,所以除了對考生有幫助之外,對一般的學生、一般的作者也有指導作用。

通過多媒體出版物講述寫作知識,《高中作文技巧》是一次有益的新嘗試。

何萬貫教授曾任香港教育署視學處中文組督學、語文教學研究中心督學、課程發展處中文組督學、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副教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