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多元與正義的社會

多元與正義的社會

漢語基督教倫理的詮釋

謝志斌


Chinese , 2023/09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Monographs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x 11 mm , 280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70-4

  • US$16.00


In Stock

基督教倫理在對上帝信仰的基礎上,關注上帝的道德律令、人性的問題、基督徒的道德行為、基督教視角下的社會生活議題等。一個繁榮興盛的社會,應該是多元與正義的社會,其中政治、倫理和宗教可以有機地結合,交互作用。

從基督教倫理的社會面向以及政治、倫理、宗教的內在關聯兩個層面出發,本書參照漢語處境的儒家思想和社會條件,從基督教倫理的視角解讀和闡發社會多元主義以及愛與正義兩大議題,以呈現漢語基督教倫理的公共與跨學科進路。

謝志斌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現為上海同濟大學哲學系教授,兼任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學術委員及特邀教授,曾任普林斯頓神學院及普林斯頓神學研究中心訪問學者;研究領域為基督教哲學與倫理、政治哲學、漢語公共神學;出版專著《公共神學與全球化:斯塔克豪思的基督教倫理研究》、《何以公共?為何神學?漢語 公共神學的回顧與前瞻》、Religious Diversity and Public Religion in ChinaMoral Triumph: The Public Face of Christianity in China,主編《新教與現代性:凱珀、韋伯與特洛爾奇》,合編Human Dignity, Human Rights, and Social Justice: A Chinese Interdisciplinary Dialogue with Global Perspective、《跨學科研究與漢語神學》以及「公共神學系列」。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