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近現代中國民間信仰與基督宗教的相遇

近現代中國民間信仰與基督宗教的相遇

褚瀟白 著


Chinese , 2016/09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Monographs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408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23-0

  • US$13.00


In Stock

太平天國宗教與基督教及民間信仰之間是甚麼關係?義和團運動的爆發常被指與民間教門的煽動脫不了干係,而其極端激烈又光怪陸離的反基督教方式亦常被認為來源於民間信仰,是否真是這樣?晚清大量民間教派信徒皈依基督教,而民國時期的一些民間教門又吸引了不少基督徒,這種雙向皈依的現象該如何解釋?本書把基督教與中國民間信仰的關係研究視為社群意識形成研究的一部分,通過具體案例來解讀晚清至民國年間基督教與中國民間信仰(包括民間教門)互動過程中出現的複雜現象,由此呈現一個前現代的中國社會面對以現代性表達其信仰形式的基督教信仰所表現出來的掙扎與選擇。

褚瀟白,復旦大學文學博士。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副教授。著有《聖像的修辭:耶穌基督形象在明清民間社會的變遷》、《空間敘事與終末意識:古典時代晚期基督教文學研究》,主編「中世紀經典文學譯叢」,並在海內外期刊上發表學術論文三十餘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