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天國‧龍城

天國‧龍城

香港聖公會聖三一堂史 (1890-2009)

邢福增, 劉紹麟


Chinese , 2010/01 Hong Kong Churches Series Christian Study Centre on Chinese Religion and Culture,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28 x 152 mm , 368pp ISBN / ISSN : 978-962-7706-24-3

  • US$10.50


In Stock

聖三一堂不僅是聖公會在九龍半島最早建立的牧區,也是基督教在九龍城區歷史最悠久的教會。個半世紀以來,九龍城區經歷了無數變遷,昔日的傳統村落,今天已變為繁華鬧市。隨著香港社會及聖公會的變革,聖三一堂與時俱進,致力在宣教牧養、學校教育及社會福利服務方面,傳講及實踐天國的福音。聖三一堂的故事,篇篇訴說上主的僕人如何在這裡開基立業,頁頁見證九龍城區以至整個香港社會在時代巨輪下的變遷及教會的回應。

邢福增,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龐萬倫教席),基督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崇基學院宗教與中國社會研究中心副主任、基督教中國宗教文化研究社副社長。研究興趣包括中國基督教歷史、當代中國政教關係及香港基督教史等。專著有《基督教在中國的失敗?──中國共產運動與基督教史論》(2008)、《衝突與融合──近代中國基督教史研究論集》(2006)、《反帝愛國屬靈人──倪柝聲與基督徒聚會處研究》(2005)、《香港基督教史研究導論》(2004)及《願你的國降臨──戰後香港「基督教新村」的個案研究》(2002)等。

劉紹麟,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哲學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導師。專研香港基督教會歷史、香港社會等課題。著作包括《香港的殖民地幽靈──從殖民地經驗看今天的香港處境》(2005)、《香港華人教會之開基──一八四二至一八六六年的香港基督教會史》(2003)、《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史──從一八四三年建基至現代》(2003)、《打倒符碌升級版──做個有料大學生》(2003)、《古樹英華──英華書院校史》(2001)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