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何以公共?為何神學?

何以公共?為何神學?

漢語公共神學的回顧與前瞻

謝志斌 著


Chinese , 2016/09 CSRCS Occasional Paper Series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Religion and Chinese Society,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98pp ISBN / ISSN : 978-988-16703-3-5

  • US$3.50


Out Of Stock

本專文通過對基督教公共神學的內涵和方法的檢視、對華人世界漢語基督教公共神學開展的動態和成果的回顧及其問題的反思,從而對公共神學的概念本身和漢語公共神學的基本思路形成一定的基礎性理解,以引發華人世界(無論是教會、學術界還是社會)對公共神學更多的關注和討論,促進漢語公共神學的深入研究。同時,本專文試圖通過梳理中國思想傳統的「公共」觀念、中國基督教公共神學思想傳統、華人世界公共神學的處境與議題來反思漢語公共神學的資源對全球公共神學討論的貢獻。

「公共神學」本來就是一個整體:它是公共的,才體現了信仰和神學的完整性——它面對所有的人群和公共生活的議題,它的信念和價值可以在公共論壇中討論;它同時也是神學的,因為它源自上帝對人類和這個世界的旨意,公共神學的進路正是將這種「公共」的信息在時代的處境下有效地廣泛地傳述給這個世界。當華人世界在現代社會、政治變遷時重新思考教會、神學的走向時,當各類公共議題湧現、而公共論壇出現各種不同聲音時,公共神學是適切當今華人教會生態、學界生態的選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