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當代中國社會政治處境下的宗教研究

當代中國社會政治處境下的宗教研究

何光滬、卓新平 著 / 邢福增 主編


Chinese , 2014/02 CSRCS Occasional Paper Series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Religion and Chinese Society,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73pp ISBN / ISSN : 978-988-16703-1-1

  • US$3.50


Out Of Stock

改革開放以來,宗教研究在中國大陸學術界經歷了重大變化,不論在研究氛圍的拓展、學術機構及團隊的建立方面,在在開創了前所未有的生機。宗教作為社會現象及民間組織一員,其社會角色及影響,已愈益受政府、學界以至宗教界自身的關注。本文集除導言及附錄外,收錄了何光滬、卓新平兩位教授的文章,從不同角度檢視了近三十多年來當代政治社會處境脈絡下,宗教研究的發展歷程、特色及挑戰。

收錄作品:
何光滬:〈從鳳凰涅槃到鳳凰共舞 ─ 中國宗教學研究的回顧與展望〉
卓新平:〈中國宗教理解的難度與希望〉
邢福增:〈附錄:當前意識形態鬥爭下的中國基督教學術研究的挑戰〉

何光滬,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員,現任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佛教與宗教學理論研究所研究員。

卓新平,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長及研究員,中國宗教學會會長。

邢福增,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院長(研究及出版)及副教授、龐萬倫基督教與中國文化講師、崇基學院宗教與中國社會研究中心副主任及基督教中國宗教文化研究社社長。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