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從教師的角度探討香港初中中文科新課程教學法 (OUT OF STOCK)

從教師的角度探討香港初中中文科新課程教學法 (OUT OF STOCK)

潘慧如


Chinese , 2004/01 Educational Studies Series, Education Policy Studies Series, HKIER, School Education Reform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CUHK

Tags: Education

216 x 138 mm , 92pp ISBN / ISSN : 978-962-8077-75-5

  • US$4.00


Out Of Stock

2001年4月香港課程發展議會編訂的《中學中國語文課程指引(定稿)》第三章「教學總原則」,建議了十二項在教學過程中應注意的原則。本研究旨在探討在2002–2003學年落實施行中文科新課程後教師教授初中中文科的方法,並就新課程教學法比照文件上的理念跟教師實踐上的差異。 研究發現,大部分受訪教師均依從新課程教科書的編排,並改變了教學方法。而他們都表示在施教時知悉「以學生為主體」和「以能力作主導」的新課程精神,但在處理「教學總原則」的其他項目時則沒有因為實施新課程而改變。研究也發現,教師在中文科新課程所使用的教學方法受教科書和學校能力組別影響,但卻跟教師的新課程教學經驗多寡無關。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