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香港政治

發展歷程與核心課題

馬嶽


Chinese , 2010/01 HKIAPS, Research Monograph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Hong Kong Studies

230 x 150 mm , 152pp ISBN / ISSN : 978-962-441-583-4

  • US$7.50


In Stock

本書回顧了香港政治發展的重要歷程,以及政治變遷的主要課題。政治發展往往是「路徑依賴」(path dependent)的,下一階段的發展由上階段的歷程模塑而來。瞭解歷史的進程背景,對掌握今天的香港政治現況有莫大幫助。

本書首三章從殖民地早年的政治狀況說起,介紹回歸前的主要政治事件和發展歷程;第四章和第五章分析了政黨和選舉制度的變遷;第六章至第八章則討論了回歸以來香港政治發展的幾個重要議題:包括高度自治、法治和人權、行政立法關係和議會發展,以及民主發展等。對香港政治有興趣的讀者,希望本書可以為他們提供一些分析角度。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