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商務印書館與近代知識文化的傳播

(缺貨)商務印書館與近代知識文化的傳播

李家駒


Chinese , 2007/10 Young Scholars Dissertation Awards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Cultural Studies, Young Scholars Dissertation Awards Series

229 x 152 mm , 32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307-1

  • US$15.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上海商務印書館於1897年創立,至今已超過一百年。以出版為手段,以昌明教育為職志,a令商務成為近代最重要的民間出版機構之一。由於商務有如此重要的位置,研究商務,不單可了解中國近代出版業的遞變,更有助認識文化的動態發展,特別是出版社的「文化職能」——— 如何配合和影響文化的演變,以及知識的傳播。

本書嘗試以西方史學界研究書籍出版史的角度,從「機構」、「人」( 員工、讀者和作者 )、「圖書出版量」、「市場」和「影響」等關鍵概念入手,重塑商務的歷史,並具體分析這樣重要的文化實體如何被時代所影響,又如何影響著時代、影響著人、影響著風氣。本書提供及整理了關於商務的各種數據,資料翔實而珍貴,分析紮實,論點富啟發性,對中國近代出版史和文化史研究極具參考價值。

李家駒,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取得文學士、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現為商務印書館 (香港) 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兼香港教育圖書公司總編輯。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