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更夫志,赤子心

更夫志,赤子心

汪維藩思想與事工之研究

姚西伊、宋軍 主編


Chinese , 2015/10 Studies in The History of Christianity in China Christian Study Centre on Chinese Religion and Culture,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8 mm , 392pp ISBN / ISSN : 978-962-7706-35-9

  • US$15.00


In Stock

汪維藩(1927–2015),江蘇泰州人,牧師,南京金陵協和神學院退休教授。汪氏為八十年代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基督教兩會系統內少有的福音派的突出代表,以及三自的主要發言人之一。對基督教信仰和中國傳統文化均有精深造詣,致力以中國人獨特的思維闡釋基督教信仰及理解聖經。

二零一四年末,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舉辦了「蒼茫有路更夫志,踽踽十年赤子心─汪維藩與中國教會國際學術研討會」,嘗試從教會所處的實際處境,以汪氏作為個案,去了解中國教會所面對的社會、文化挑戰,並從其回應中領悟信仰的時代適切性。會後,不少與會者都表示受到激勵。本書為是次研討會之論文結集,期盼與讀者分享汪氏多年努力的成果,使更多人在靈性上獲益。

姚西伊,南開大學歷史系文學士、碩士,門諾會聯合聖經神學院神學研究碩士,波士頓大學神學院神學博士。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神學研究院副教授及研究員,現為美國哥頓康威爾神學院副教授。著有《中國基督教唯愛主義運動》(2008)及《為真道爭辯─在華基督新教傳教士基要主義運動(1920–1937)》(2008)。

宋軍,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博士候選人。曾先後任職中國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中國社會科學研究院歷史研究所。現任中國神學研究院中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聖書教會牧師。專研中國民間宗教、中國教會歷史。著作有《清代弘陽教研究》(2002)。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