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報人報國

報人報國

中國新聞史的另一種讀法

李金銓 編


Chinese , 2013/04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Journalism & Communication

229 x 152 mm , 52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54-9

  • US$3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面對「媒介黨國化」和「媒介商業化」排山倒海之勢,中國報刊的「文人論政」有何時代意義?

 

本書以「結繩記事」的方法,選取中國新聞史上的關鍵人物、關鍵事件、關鍵節點,串起一部曲折而複雜的中國新聞史。以這樣的方式進入歷史,既觸碰了交錯生動的人與事,深入探究其間的文化肌理,又提供了新聞史脈絡的整體圖景。本書兼收史學、傳播學與社會科學的研究方法,試圖打破學科壁壘;同時涵括學界新銳及中堅,博採各家所長,為中國新聞史,乃至近現代史提供另一種讀法。
 

「新聞史的研究不能抱殘守缺,必須從人文和社會科學吸取理論和方法的資源,同時從新聞史迴向給人文與社會科學,保持一個開放互動的態度。

 

歷史真相是曲折、複雜、具體而矛盾的,更不可能「一語定乾坤」,唯有多視角多維度探索,切磋琢磨,才能慢慢地還原歷史場景,逼近歷史「真相」,配合時代的呼喚以獲致更真切而有意義的瞭解。我們願意在這個平台上對話下去,有志者盍興乎來!」

——李金銓

李金銓,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兼媒體與傳播系主任及傳播研究中心主任,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榮譽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教授、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客座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客座教授。國際中華傳播學會創始會長,香港人文學院院士。學術興趣包括全球傳播、媒介政治經濟學、社會理論和新聞史。

 

本書作者:李金銓、陳建華、高力克、黃旦、潘光哲、桑兵、孫江、唐海江、唐小兵、許紀霖、楊奎松、章清、張詠、周葉飛。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