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東西方文化與外交方略比較實踐篇

東西方文化與外交方略比較實踐篇

魏楚雄、陳奉林 主編


Chinese , 2014/11 University of Macau

Tags: History

260 x 184 mm , 285pp ISBN / ISSN : 978-99965-1-061-8

  • US$18.00


In Stock

東西方各國的文化史與其外交史一樣,悠久漫長,留下了豐富的記載與寶貴的經驗,是 “軟實力"的根源所在。對各國文化與外交的歷史經驗與實踐進行探索與瞭解,是充分認識和開發”軟實力"之根源與魅力的重要途徑,藉此可以弄懂文化本身對外交思維的限制與作用,可以弄清東西方國家各自所特有的外交思維方式及外交方略,避免東西方因不同的外交方式與話語而造成的誤解與誤判,建立有效的溝通與對話機制,以期達到相互學習,共同進步之目的。

本書為  〝東方外交史叢書〞第六集,圍繞上述主題,精選了19篇論文,編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對近代以前的亞洲外交與外交關係進行了梳理解析。文章視野開闊,邏輯縝密,吸收了時人與前賢的研究成果;第二部分是對中國外交的研究。作者們立足於中國社會發展的需要,服務於現實與人事,研究材料充實,考訂精詳,具有珍貴的學術價值;第三部分是對當代東方外交走向與國際影響的考察。作者們自覺地參與到社會變革中來,放寬歷史的視界,發揮主體作用,洋溢著中國學者銳意創新的努力。

對東西方國家的文化淵源、外交理念以及由此形成的外交行為模式作一由此及彼、由表及裡的比較研究,是具有全新意義而極具挑戰性的重大時代課題,它在目前國內外學術界尚屬空白。本書集中展現了中國學者在大變革時代對文化與外交實踐的基本看法以及深厚的學術功力,映現出“辨同異,合東西”。

(按文章先後順序)

陳奉林,外交學院外交學系教授

謝俊美,華東師範大學歷史系教授

王巨新,山東省委黨校政法教研部副教授

金成根,青島大學外國語學院副教授

史桂芳,首都師範大學歷史學院教授

何偉傑,澳門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鄭會欣,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教授

石建國,青島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

許育銘,台灣東華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陳英傑,德霖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陳紅民,浙江大學蔣介石與近代中國研究中心教授

傅敏,皖西學院副教授

翟強,美國奧本大學蒙哥馬利校區教授

魏志江,中山大學亞太研究院教授

川口智彥,日本大學國際關係系副教授

滿海峰,遼東學院朝鮮半島研究中心教授

胡澎,中國社會科學學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員

王敏,日本法政大學教授

王萍,南開大學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教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