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日本的國境問題

(缺貨)日本的國境問題

釣魚島、獨島、北方四島(精裝)(簡體字版)

孫崎 享 著.戴東陽 譯


Chinese , 2014/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Asian Studies, History

216 x 152 mm , 21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643-0

  • US$15.00


Out Of Stock

釣魚臺、獨島、北方四島被視為東亞最敏感的領土議題,涉及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以及美國,利益關係錯綜複雜。本書作者孫崎享曾親歷中蘇珍寶島衝突、兩伊戰爭等國際領土紛爭,在書中以資深外交官的豐富經驗和縝密推論檢視各國對待這一敏感議題的過去和未來的動向。作者坦誠且富有說服力地規勸日本民眾傾聽中國、韓國等對方國家的邏輯,在互相理解的前提下尋求解決方案,從而締造東亞真正的和平與發展。本書日文版面世後,在日本引發廣泛討論,至今已重印11次。

孫崎 享(1943– ),日本資深外交官。曾派駐美、英、蘇聯、伊拉克、 加拿大,歷任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國際情報局長、駐伊朗大使,2009年 退休。從1984年起,孫崎先生陸續出版一系列關於日本外交關係的論著,在日本國內外都激起了極大反響。其中,《來自日本外交現場的證言—僅僅握手微笑說Yes能行嗎?》(1993)獲得日本第二屆山本七平學術著作獎。

戴東陽,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從事近代中日關係史研究,著有《晚清駐日使團與甲午戰前的中日關係(1876–1894)》(2012)、《中日甲午戰爭時期中、日、韓三國的相互政略》(韓文合著,2009),發表有關近代中日關係史領域的論文多篇。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