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第十卷) (精裝) (缺貨)

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第十卷) (精裝) (缺貨)

歷史的轉軌 (1979-1981)

蕭冬連


Chinese , 2008/05 Research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Chinese Culture, CUHK

Tags: History

229 x 152 mm , 874pp ISBN / ISSN : 978-988-17562-0-6

  • US$55.00


Out Of Stock

文革結束後,中共怎樣清理毛澤東的政治遺產,重新闡釋自己的意識形態,為撥亂反正和改革開放找到正當性?人們的思想如何不斷獲得解放?數以千萬計的冤假錯案如何得以平反?如何促成華國鋒下臺,確立鄧、胡、趙新體制?經濟改革和對外開放是怎樣起步的?改革為甚麼在農村率先取得突破?黨內黨外何以會出現民主化思潮?中共提出政治改革又何以迅速地退縮?對於歷史大轉軌中頻繁出現的各種意識形態爭論和衝突,作者都盡可能依據第一手資料作出詳盡敘述。

蕭冬連,中國共產黨、歷史和當代中國史學者。主要著作有:《崛起與徘徊——十年農村的回顧與前瞻》、《五十年國事紀要——外交卷》、《求索中國——「文革」前十年史》、《共和國年輪(1961)》;合著有《强國的方略——中國五十年社會主義戰略的演變》;合編有《中國改革大詞典》。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