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有效的中文教學法(缺貨)

有效的中文教學法(缺貨)

周漢光


Chinese , 2000/09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Education, Languages & Linguistics

229 x 152 mm , 312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47-8

  • US$20.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香港的教育模式經常被人評為欠缺生氣、著重背誦而不重視分析,因此學生對學習提不起勁,對老師的授課內容也只是一知半解。其實,教學並不是單向式的,老師和學生同樣可以積極參與,學習起來也就事半功倍。

語文學習尤其講究教學的方法。教學是一門科學,也是一種藝術。它所運用的方法,可以是演講、示範、思考、欣賞、練習、討論等,都可以整合地巧妙運用,以達到不同的教學目的。本書提出的有效中文科教學方法,符合了最近政府公布的《教育制度檢討改革方案諮詢文件》中所強調的三項精神:(一)教育的角色在幫助每個人掌握建構知識的能力和方法;(二)教與學的新文化著重學生如何「學會學習」,幫助學生從學習過程中培養溝通、學習技巧、解難、批判性思考、創造等能力;(三)終身學習社會中注重學會學習、主動學習與學習經歷的特點。

本書臚列了十多種教授中文科的教學方法,並有大量的例子,方便教師參考及應用,在教學的時候也就更加得心應手。

周漢光,珠海書院文史研究所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副教授,曾任職官校中學中文科科主任及教育署教育官,對中文教學有豐富的經驗,著有《中學中國語文教學法》、《閱讀與寫作教學》二書,亦由本社出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