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香港教育法(缺貨)

香港教育法(缺貨)

教師註冊及僱傭合約篇

林壽康、余惠萍 著


Chinese , 2017/01 InPress Books

Tags: 教育, 法律, 通識

230 x 170 mm , 364pp ISBN / ISSN : 978-962-457-532-3

  • US$24.00


Out Of Stock

「香港教育法系列」是一趟旅程,讓不熟悉法律的教育工作者進入另一個思想世界,透過了解他人的經驗,分析具體的案例,從而掌握法律思考的方法、法律的邏輯和原則,幫助他們認識和思考工作上碰到的法律問題。 本系列特色: .採用夾?夾議寫作方式,學術性與可讀性兼備。 .從具體案例帶出法律原則及其背後的思維,即使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也可以很快掌握相關原則和箇中爭議。 .提供案例索引,方便使用者查閱和深入研究。 本書乃前書《香港教育法:疏忽侵權篇》為教育工作者所開展的認識法律旅程的第二站,從法律角度介紹和探討教師的權益及責任的兩 個重要關注點──註冊和僱傭合約問題。前者一直備受業界所忽視,但隨著學校生態環境日益政治化,這個課題是值得有關當局和新舊的教育工作者好好反思。後者關乎教育工作者的生計、前途,一向備受關注,然而這個課題牽涉非常複雜的法律原則和案例,不易為一般人所掌握。本書致力把這些艱深的論述化簡,以助教師認識和捍?這方面的權益,又藉此協助及鼓勵當局和學校管理層依法行事,使本港教育事業能健康發展,大步向前邁進。

林壽康,前執業大律師,亦曾任職中學教師。現任大專教授,主講香港法律;兼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客座副教授,任教中小學教育文憑班法律課。《香港教育法:疏忽侵權篇》作者。 余惠萍,中文大學教育博士,資深中學教師,曾長期參與教協會及教育專業操守議會工作。現為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專業顧問及導師,致力在教育專業推行法律教育。《香港教育法:疏忽侵權篇》作者。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