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文化中「報」、「保」、「包」之意義 (新封面重排版)

中國文化中「報」、「保」、「包」之意義 (新封面重排版)

楊聯陞


Chinese , 2009/01 Ch'ien Mu Lecture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Cultural Studies, Ch'ien Mu Lecture Series

210 x 148 mm , 154pp ISBN / ISSN : 978-962-201-378-0

  • US$1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報」、「保」、「包」在中國文化中意義重大。報含報償、報答、報仇等意義;保指能夠保有、保持之意;包指全部保任、負全責,三者都是中國社會關係中重要的基礎。本書闡述了這三個字意由古及今的演變,以及各自引申出的相關複合詞。

楊聯陞先生(1914–1990)早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經濟系,獲學士學位;嗣後赴美國哈佛大學歷史系深造,先後獲碩士與博士學位;學成後即任教於哈佛大學累升至哈佛燕京中國史講座教授。五十年代當選為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著有《晉書食貨志譯注》、《中國史專題講授提綱》、《中國貨幣及信貸簡史》、《中國制度史研究》、《漢學散策》、《漢學論評集》等。楊教授曾先後獲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授予榮譽文學博士(1969),香港中文大學授予榮譽法學博士(1976)。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