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呂壽琨手稿

(缺貨)呂壽琨手稿

呂壽琨


Chinese , 2005/01 Others

Tags: Art

296 x 210 mm , 468pp ISBN / ISSN : 978-962-85290-3-2

  • US$26.00


Out Of Stock

從目錄中,已隱約可見本書的內容,繁瑣和散漫。作者祇希望透過這一份講學的紀錄,能使讀者多所觸發。因此,其內容有時是詳加分析,有時是一鱗半爪,有時像中外印証,有時會東張西望。這不是一本說服性或有固定理論中心的書,也不是為作者個人的信念而大張旗鼓企圖建立學說的書,祇想我們能更多的瞭解中國思想與表現形式何以至於今日,而不在乎今後的結果怎樣。結果的答案,祇有等待讀者個別的決定。

作者呂壽琨(1919-1975)生於廣州,1948年移居香港。自青年時化始熱愛中國畫,以傳統的基礎上探索承傳與創新的個人獨特藝術風格。1966年起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部主持水墨畫課程。他的革新思想廣泛影響了一輩香港青年水墨畫家,成為新水墨運動的領導人物。這位香港藝術的代表人物,以尊重傳統的治學精神,相容現代新思潮,求取獨立思辨的態度,啟發後學。這本教學手稿,即如作者所說:「這不是一本說服性或有固定理論中心的書,也不是為我個人的信念大張旗鼓企圖建立學說的書,祇想我們能更多的瞭解中國思想與表現形式何以至於今,而不在乎今後的結果怎樣。」願讀者中得到感染,再進一步自我思考,尋求結果的答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