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之間

之間

中西藝術賞析比較

韋一空 (Frank Vigneron)


Chinese , 2007/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Art

229 x 152 mm , 29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325-5

  • US$2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是作者探討中西藝術各個方面的論文的結集。每篇均從文學、哲學、詩歌及其他視覺藝術的角度就某一專題作審視,並運用比較的手法,嘗試瞭解為何這兩種藝術傳統看來竟如此迥然不同。 書名為「之間」,既是採用文化?究中經常用到的概念;也用以介紹作者是一個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法籍藝術史學者及藝術創作人。本書大部分章節均聚焦於過往的藝術上,最後一章則探討二十一世紀初香港藝術創作的情?。

韋一空教授於巴黎 INALCO 大學獲取文學哲學碩士,主修漢語及中國文化;並於法國勃艮第第戎大學主修比較文學,獲取文學D.E.A.學位;其後於巴黎第七大學獲取博士學位,主修中國藝術。其研究範圍集中於從十八世紀起的中國繪畫歷史及中國現代藝術在世界環境中的各種特性。韋教授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主講西方藝術史、現代及後現代主義理論、中西比較美學理論等。韋教授也從事藝術創作,曾在香港舉辦個人畫展,並參與本土及海外等國際展覽。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