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安老與社會工作

安老與社會工作

朱佩蘭


Chinese , 2000/1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Social Work

229 x 152 mm , 194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78-2

  • US$1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由於本世紀醫藥技術的進步,人類的壽命得以延長,因此人口老化的問題便成為很多先進國家急需解決的難題。香港的安老服務在過去二十多年都有長足的發展,老人服務的開支更佔社會福利開支預算項目的大部分,老年學也成為社會工作學其中的一門重要學科。 由於年紀的關係,大部分的社會工作者都不可能有老化的經驗,因此未必能深入了解年老長者的需要。本書是一本系統地探討香港安老服務與社會工作關係的專著,全書分三部分︰第一部分闡述老化的概念、長者的生理及心理狀況;第二部分審視現時為老年長者提供的社會服務、服務模式、議題和發展趨勢;第三部分介紹個案、小組及社區工作的概念與實務。

朱佩蘭,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文學碩士(經濟)。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學系高級講師,曾於香港社會福利署任職。她的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範疇主要在安老服務,現為「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永遠顧問。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