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接着海德格爾思神學 Theology after Heidegger

接着海德格爾思神學 Theology after Heidegger

林子淳


Chinese , 2019/03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Monographs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2 mm , 288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38-4

  • US$11.00


In Stock

神學在海德格爾思想中通常不被視為最核心的課題,然而年青的海德格爾確曾在致洛維特的書信中言及自己是一名「基督教神學家」,又對日本學人稱「沒有這一神學的來源我就決不會踏上思想的道路,而來源始終是未來。」

本書一定程度上是為這些話作注解,致力探索海德格爾思想與神學的淵源,讓哲學界對其有關基督宗教的論述有更好的把握,也讓神學界理解何以海德格爾的哲學會觸發這麼大的迴響。

然而若單接着海德格爾來講神學而不作批判,後果很可能是重現他在二戰時期所遭遇的困局,故我們還要反思究竟可怎樣吸納他、挪用他?海德格爾會否只是展現出一個常人在困逼時期的生存現象,是我們每個人的一面鏡子?

--------------

目錄

後神學的神思——序林子淳博士《接着海德格爾思神學》/孫周興

在哲學與神學「之間」——為子淳兄新作《接着海德格爾思神學》而寫的序言/瞿旭彤

前言

 

第一部分

第一章  形式指引的基督教底色

第二章  從路德回到保羅式的基督教

第三章  甚麼召喚神學?兩種可能性的檢視

 

第二部分

第四章  從存在到神聖的尋索

第五章  海德格爾的「基督論」思考

第六章  四重整體與最後之神

 

第三部分

第七章  神聖社群現象學的構想

第八章  榮耀意見的發生

第九章  技術追問與政治糾葛

 

詞彙對照表

林子淳,現任澳洲墨爾本神學院基督教思想高級講師、香港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駐澳洲研究員、上海同濟大學兼任教授,研究範圍包括神學與哲學詮釋學、當代神學、神學處境化問題等,著作和編纂有《存在.歷史.神聖》、《敘事.傳統.信仰》、《利科:在聖經鏡像中尋索自我》、《哈貝馬斯的宗教觀及其反思》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