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思想方法五講新編(修訂版)

思想方法五講新編(修訂版)

勞思光 / 劉國英 編


Chinese , 2000/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136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76-8

  • US$1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方法論訓練旨在加強思考與分析的能力,不單有助於嚴格的學術研究,亦能提高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判別能力。《思想方法五講新編》是的《思光學術論著新編》第三種,以淺易的文字和通俗的例子,說明思想方法的意義和重要性,解釋方法論的任務及其範圍,並介紹形式邏輯以及經驗科學方法的基本知識。《新編》附錄還收錄了勞教授其他三篇有關邏輯及方法論的文章。

勞思光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榮休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訪問教授、台灣清華大學客座教授,現任台灣華梵學院講座教授。著作包括《中國哲學史》三卷四冊、《康德知識論要義》、《歷史之懲罰》、《中國文化要義》、《中國之路向》、《思光少作集》七卷、《解咒與立法》、《中國文化路向問題的新檢討》、《思辯錄》等約三十種。

劉國英,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畢業,法國巴黎大學索爾邦學院哲學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博士後研究員、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香港大學通識教育課程客座講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課程助理教授。專研當代法國哲學、現象學、海德格哲學和後現代理論,著有相關之學術論文二十餘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