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文化問題論集新編

文化問題論集新編

勞思光


Chinese , 1999/1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214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02-7

  • US$14.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文化問題論集》初版於1957年,共收集了勞思光先生期間所寫的七篇論文。是書透視了勞先生的一個文化理論體系,即依自覺心的三面活動,包括價值意識、權威意識與認知活動,來剖觀世界文化問題。書中對西方文化的精神傳統論析甚多,且見解獨到,並試圖在世界文化的背景下,深入地思考反省中國文化的路向問題。眾所周知,中國文化問題的探索是勞先生貫徹始終的一個關懷著力處,也是他學問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本書對了解劣勞先生早期的思想,甚具參考價值,是值得一讀再讀的佳作。此《新編》更加入了勞先生幾篇相關的文字,使讀者能對勞先生的思想,有一更完整的認識。

勞思光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榮休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訪問教授、台灣清華大學客座教授,現任台灣華梵學院講座教授。著作包括《中國哲學史》三卷四冊、《康德知識論要義》、《歷史之懲罰》、《中國文化要義》、《中國之路向》、《思光少作集》七卷、《解咒與立法》、《中國文化路向問題的新檢討》、《思辯錄》等約三十種。


鄭宗義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任中文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專研宋明清儒學、當代新儒家及儒家哲學的現代重建等。著作有《明清儒學轉型探析──從劉蕺山到戴東原》。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