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家國天下

家國天下

思光時論文選

勞思光


Chinese , 2001/05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History, Cultural Studies

229 x 152 mm , 292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67-6

  • US$14.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收錄了勞思光先生由一九六○年代中至九七年香港回歸的三十多年間,發表在香港刊物上有關香港、台灣、中國大陸以至世界局勢的時論文章共三十餘篇。勞先生運用其哲學家的清晰頭腦以及對時代的敏銳洞察力,對當代中國一些重大的社會政治事件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獨到的判斷,並往往能揭示出其深層的文化意涵。本書不單是一位傑出的當代中國哲學家的歷史見證,更堪稱為一部中國人社會的「當前的歷史」。本文集亦是首次匯編成冊出版。

勞思光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榮休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訪問教授、台灣清華大學客座教授,現任台灣華梵學院講座教授。著作包括《中國哲學史》三卷四冊、《康德知識論要義》、《歷史之懲罰》、《中國文化要義》、《中國之路向》、《思光少作集》七卷、《解咒與立法》、《中國文化路向問題的新檢討》、《思辯錄》等約三十種。

劉國英,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畢業,法國巴黎大學索爾邦學院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副教授。著作包括《永久和平的倡議者──康德作品選讀》;在本系列中編有《思想方法五講新編》及《中國之路向新編》,並為《自由、民主與文化創生》及《哲學問題源流論》(合編)之編者。

溫偉耀,英國牛津大學哲學博士及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系副教授。專研基督教哲學及系統神學、近代及當代西方神學思潮、宗教哲學、中國哲學等,近著有《成聖之道:北宋二程修養工夫論之研究》、《愛恨中國人》、《追求屬靈的得與失》、《無能者的大能》等書。

梁美儀,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畢業,法國巴黎大學索爾邦學院歷史系碩士及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副主任、大學通識教育部及現代語言及文化系助理教授。著有《家──香港公屋四十五年》及編有《思與行交匯點──哲學在香港》(合編)、《專業交叉點──專業倫理的理念與實行》(合編)等書。在本系列中另編有《中國文化要義新編》、《歷史之懲罰新編》及《思光人物論集》。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