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生態神學入門

生態神學入門

關愛地球的神學

西莉亞·迪恩-德拉蒙德 (CELIA DEANE-DRUMMOND) 著 .周蘭蘭 譯


Chinese , 2021/09 Centre for Catholic Studies,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09 x 149 mm , 160pp ISBN / ISSN : 978-988-79920-5-9

  • US$11.00


In Stock

本書介紹了新興的生態神學領域,闡明了它在不同神學分歧中的多樣性和共通性。這本簡短的書探討包括以下的一些問題: 在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喪失的背景下,聖經如何仍具有意義? 耶穌基督到底是誰,在現今的世界,他對我們意味著什麼? 基督徒如何在回應環保活動的迫切呼籲的同時,忠於他們的傳統? 理論與實踐、地方和全球需求之間的關係是什麼,這些關係在不同的教會環境中是如何表達的?我們怎樣才能彼此鼓勵,將地球視為神聖的禮物?這書以清晰的風格書寫,卻引導讀者穿過深邃的概念,並展示了不同源流的基督宗教神學對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文化問題之一的回應方式。

作者簡介

西莉亞·迪恩-德拉蒙德(CELIA DEANE-DRUMMOND) 是《願祢受讚頌》研究所(Laudato Si' Research Institute)主任,也是牛津大學康平學院(Campion Hall, Oxford University)的神學資深研究員。 她曾任聖母大學(Notre Dame University)神學教授。

譯者

周蘭蘭,中國人民大學哲學博士,現為東北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部副教授,研究方向為天主教社會倫理。曾於20199月至20208月在牛津大學康平學院《願祢受讚頌》研究所訪學。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