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三思而行

三思而行

日常40個盲動行為案例解說

滔博


Chinese , 2021/02 InPress Books

Tags: 通識, 生活

210 x 150 mm , 184pp ISBN / ISSN : 978-962-457-615-3

  • US$10.50


In Stock

一見鍾情原來有原因?電子消費令人支出更多?投資股票為何總是贏粒糖,輸間廠?依靠網絡,令人不再用腦?日常生活中,我們的行為往往受情感、群體及環境影響,會做出非理性的選擇和決定。譬如在戀愛、消費、投資,以及日常社會行為這四個重要方面,我們可能會做出前後矛盾又無法解釋的行為,有時甚至招至損失,更影響到別人。作者告訴我們,其實這些看似難以理解的行為,背後都可以找到心理學或行為經濟學上的解說。在本書中,作者嘗試指出慣性直覺思維和行為背後的因由,並提醒我們,在生活中要三思而行,更多客觀、理性思考和分析,在不同處境中作出適當的回應與決定!


滔博,希望能將累積數十年的經驗、日常生活中的觀察所得,以及反覆思考後的感受和想法,藉文字與大家分享,從而驅使自己繼續學習、鍛煉自己和成長,達到自身的滿足和快樂,同時藉此留下在世的足迹。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