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明清天主教史論稿二編

明清天主教史論稿二編

聖教在中土 (下)

湯開建 著


Chinese , 2014/03 University of Macau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60 x 184 mm , 322pp ISBN / ISSN : 978-99965-1-053-3

  • US$15.00


Out Of Stock

本專題研究精選了湯開建教授12篇天主教史專題論文,從明清重要的天主教人物、天主教組織及教案出發,以點帶面、鉤沉發覆,勾勒出明清傳華天主教對中國政治、軍事,中西文化、科技、藝術交流等方面深遠的影響。論文以史料翔實、考證嚴密見長,展現其言必有據、信而有徵的嚴謹學風。尤其注重中西史料的互證,多語種史料的充分利用、探隱索幽,揭開中國明清天主教史的神秘面紗,澄清了之前研究中不少模糊或錯誤的觀點。大量全新中西史料的發掘與使用,使其研究在中西方天主教史領域中獨樹一幟。

湯開健,湖南長沙人,澳門大學歷史系教授、博士生導師。致力於澳門史、明清史、中外關係史、中國天主教史、西夏史及中國邊疆民族史研究。代表作有《黨項西夏史探微》、《宋金時期安多吐蕃部落史研究》、《明清士大夫與澳門》、《澳門開埠初期史研究》、《委黎多〈報效始末疏〉箋正》、《澳門編年史》6冊、《明清天主教史論稿初編──從澳門出發》、《明代澳門史論稿》等,發表論文近300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