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成神論與天人合一

成神論與天人合一

漢語神學與中國第二次啟蒙

曹榮錦 (Alexander Chow) 著.李彥儀、黃偉業 譯


Chinese , 2015/04 Logos & Pneuma Translation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256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09-4

  • US$13.00


In Stock

本書採用了岡薩雷斯對神學的三大類型劃分,並以倪柝聲、趙紫宸及丁光訓作為案例,來分析不同類型的漢語神學。這三個案例皆或明或暗地包含着某種類似基督正教的成神論。對於漢語神學傳統來說,成神論並非完全陌生,因為對天人合一的強調,不僅是中國傳統的宗教、哲學以至文化的一個基調,更是漢語神學傳統的一部分。本書建議透過參考基督正教的神學,從而進一步發展與中國傳統文化契合的神學。

曹榮錦(Alexander Chow)

英國伯明翰大學博士(主修神學),曾在中國人民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目前為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神學院校長特聘研究員(Chancellor's Fellow)兼講師。

曹榮錦(Alexander Chow)

英國伯明翰大學博士(主修神學),曾在中國人民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目前為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神學院校長特聘研究員(Chancellor’s Fellow)兼講師。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