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第八卷) (缺貨)

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第八卷) (缺貨)

難以繼續的繼續革命 (1972-1976)

史雲, 李丹慧


Chinese , 2008/05 Research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Chinese Culture, CUHK

Tags: History

229 x 152 mm , 785pp ISBN / ISSN : 978-988-17274-8-0

  • US$36.00


Out Of Stock

1972年至1976年文革結束,發生了一系列至今仍眾說紛紜的重大政治事件,例如毛澤東曾考慮哪些人當接班人?周恩來為甚麼要做痛苦的反省?中阿、中越為甚麼翻臉?譚甫仁中將為甚麼被刺殺?公安部長李震是自殺還是他殺?毛是否因「紅都女皇」事件要把江青攆出政治局?周恩來對美國人說了些甚麼而被批判?八大軍區司令對調是防備誰?批鄧是毛的決策還是「四人幫」的挑撥?「一生中做了兩件大事」是毛的遺囑嗎?誰首倡粉碎「四人幫」鬥爭?「四人幫」有沒有政變計劃?作者利用檔案資料,一一嚴肅考辯,揭示箇中真相。

史雲,在重點大學畢業後歷任大學講師、教授,長期從事中國當代經濟問題的教學與研究,特別專注於1970年代以來的中國研究。發表過多種有關中國當代經濟體制變革、周恩來經濟思想、當代中國社會結構的轉型、文化大革命人物的研究著述。


李丹慧,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冷戰史研究中心研究員,《冷戰國際史研究》主編,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兼職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為當代中國外交史。主編有《中國與印度支那戰爭》、《北京與莫斯科—從聯盟走向對抗》等書及發表學術論文多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