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1950-1980年代香港天主教教育 —— 口述歷史訪問

1950-1980年代香港天主教教育 —— 口述歷史訪問

夏其龍、曾家洛、劉卓輝


Chinese , 2019/07 Centre for Catholic Studies,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29 x 159 x 16 mm , 280pp ISBN / ISSN : 978-988-14038-7-2

  • US$14.00


In Stock

這本書名為《1950-1980 年代香港天主教教育—— 口述歷史訪問》是香港天主教二十世紀歷史研究計劃的一部份;目的是要留下橫跨半世紀的這代人,在他們記憶中的天主教教育,藉著他們生活片段的回憶,重組一幅立體歷史情境。他們的訪問聲音也會保存在教區檔案處,作為一個媒介留給將來的教育工作者、學生可以親切地接觸受訪問者的語氣,心情和經歷。為此,本書內文的每小段都會附有錄音檔的名稱及準確表示「時:分:秒」的數目字。

訪問談及的人、地、事物,很多已有很大的變化或已不在世,但仍在這代人的記憶中不斷發酵,並孕育著希望。接受教育的人,已投入社會的不同位置,有些已成為教育工作者;時間的轉移,身份的改變,並沒有磨滅去他們的艱辛經歷,及伸手所摘取的理想。在其間,他們也曾接受別人的幫助及恩情,現在仍甜蜜地滿懷謝意。

書中記錄了多位校長、教師及學生的回憶,雖或對有些事件不會有太過精準的敍述,但卻是當事人十分珍貴的印象。

這口述歷史訪問的計劃已拖延了五年多,由香港教育大學(前稱教育學院)、天主教香港教區檔案處、香港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合作完成, 其中的工作人員值得我們在這裡致謝,包括:黃天賜、張嘉樂、謝慧珊、林恩喬、吳鳳儀、趙榮耀、廖健歡、連詠琪、羅靜雯、劉健宇、黃家裕、張智勇、黃懿縈、朱蓉芳、梁婉芬、王曉鑫、范煒娟、區麗芳、譚惠鵬、詹秀璉、盧傳倩、鄭瑞群、杜慧蘭。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