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公義修和與寬恕研討會〉講稿彙編

〈公義修和與寬恕研討會〉講稿彙編

香港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 編


Chinese , 2021/03 Centre for Catholic Studies,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29 x 159 x 7 mm , 124pp ISBN / ISSN : 978-988-79920-3-5

  • US$8.00


In Stock

香港社會過去兩年經歷不同衝擊,造成社會各階層更深的矛盾和撕裂,無法溝通。不同人士按各自立場觀點及所得資訊,對事件作出的理解判斷可以南轅北轍。令人難以判斷誰是誰非。有人說要調查真相,對犯事者判罪加以懲罰,還事情和當事人公道,彰顯公義。亦有人提出大家要往前看,不計前嫌,彼此寬恕,重新出發。如何促進社會重建信任,彼此修和?公義與寬恕是否不能相容?寬恕和公義是否修和的必要條件?香港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在2020年7月18日舉辦網上研討會,邀請學者從法律、哲學、宗教、心理學、文化研究等不同學術領域,分別探討公義、寬恕與修和的內容和它們的關係,希望促進大家進一步思考,共同探索香港社會的前路。

研討會得到各方很好的回應,亦有觀眾詢問索取講者簡報。為能進一步推動大眾思考探索,研究中心決定把講座內容出版。由於時間上部分講者未能把講稿重新編寫,小冊子內容有些為講者的錄音文字稿,有些是講者把講稿加以補充,轉為文字稿。在此衷心感謝各位講者為研討會和小冊子的慷慨付出。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