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基督之言 Paroles du Christ

基督之言 Paroles du Christ

Michel Henry


Chinese , 2019/07 Chinese Academic Library of Christian Thought, The Research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x 11 mm , 192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41-4

  • US$20.00


In Stock

本書是法國哲學家亨利生前出版的最後一部著作,亦是他「基督教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濃縮了他哲學思考的精華。

亨利提出,道成肉身的基督必然具有雙重本性,他的言語應該也具有雙重性,即有時是用人的語言,有時則自顯為上帝的聖言。然而身在現代社會,我們要面對的問題是,如何確切無疑地知道基督之言着實是上帝的聖言,而非出自任何他者?甚至我們要問,人有可能在自己的語言中聽到上帝的言語嗎?

亨利在本書中以生命現象學的方法給出了具體回答。無論對哲學家還是對神學家來說,本書都相當具有挑戰性。

譯者簡介

鄺全,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神學博士,現任中央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學學院講師,宗教研究院成員,主要研究方向為法國現象學和詮釋學、宗教哲學。已發表兩篇法語論文,譯作數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