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我們與(不)信的距離

我們與(不)信的距離

默想聖經 6 個不完美的聖徒故事

黃嘉樑


Chinese , 2020/07 Logos Publishers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162pp ISBN / ISSN : 978-962-457-604-7

  • US$10.50


In Stock

透過默想6個舊約聖經人物,本書讓我們看到信仰的力量及其觸動人心之處,往往不在於非黑即白的泛道德評斷,更不在於我們對聖經不求甚解的望文生義,而在於聖徒那些糾纏不清的信心經歷,他們雖不完美,卻與「信」活得貼近。

本書以紮實的聖經研究為基礎,帶領讀者重訪六個赫赫有名的舊約聖經人物,於深入淺出地細閱經文之同時,不時提出新的解經洞見,而更難能可貴的是,本書可以讓我們得以立體地認識聖徒們有血有肉的真實信仰人生。各章末更附有導引及思考問題,方便讀者個人默想及小組研習之用。

-------------

「很喜歡讀作者的著作,因為他言之有物,總有其獨到見解,這系列文章也不例外。經文都是熟識的故事,卻能夠從中探索出新的意義實難能可貴。」

——羅慶才,牛池灣竹園潮語浸信會主任牧師,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2020〜2021)

「信徒常以批判的角度去分析信仰種種現象,但也要認真閱讀聖經,察驗上主在生命中的旨意。作者將一生的精力投放在聖經詮釋的學問上,為華人教會示範了何為嚴謹學術與具體實踐的貫通,本書定能給踏在尋求真理路途上的信徒,帶來啟發性的亮光。」

——蔣文忠,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總幹事

「有深度的釋經,原來可以不『離地』。本書深入淺出地分析六位聖經人物的『貼地』信仰歷程,讓我們這些『不完美』的『平凡』信徒,有很大的共鳴,大大拉近了我們對信仰認知與踐行困難之間的距離。讀著本書並隨著默想,心裏得著安慰、鼓勵、加力。誠意推薦。」

——伍敏尊,基督教牛頭角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

「在『拆大台』的時代,看人講求『真』,要『講人話』。作者的新作,沒有陳義太高,只是踏實地沿著聖經故事的肌理,帶讀者走進六位聖經人物的『真.信仰旅程』,分析精到而不失溫度,大大拉近他們與平凡如你我者的距離。」

——張智聰,中國神學研究院許書楚教席副教授(聖經科)暨副教務長

黃嘉樑,英國愛丁堡大學哲學博士,主修舊約。現為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陳朱素華教席教授(聖經科)。著有The Idea of Retribution in the Book of Ezekiel、《舊約先知書要領》(合著)、《在曠野中與上帝同行——民數記析讀》、《剛強壯膽回應上帝的應許——約書亞記析讀》,及編審「古代基督信仰聖經註釋叢書」,學術論文則散見於多份中英文學刊。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