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住屋不是地產

住屋不是地產

民間長遠房屋策略研究報告

影子長策會 編著


Chinese , 2013/09

Tags: 社會, 通識

197 x 136 mm , 280pp ISBN / ISSN : 978-962-457-471-5

  • US$10.00


In Stock

1987 年,港英政府推出首份《長遠房屋策略》。1998 年,特區政府的《長遠房屋策略》,提出每年「八萬五」的建屋指標,成為香港歷史上最廣為人熟悉的數字之一。2000 年,特首董建華說「不再提便等於不存在」,《長遠房屋策略》亦宣告無疾而終。直到2012 年,新一屆政府宣佈成立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雖號稱吸納廣泛背景人士參與,但運作透明度卻相當之低。《長遠房屋策略》,亦於2013 年9月揭盅了... ... 本書從房屋理念及論述出發,觸及廣泛層面的政策議題,提供《長遠房屋策略》的民間及另類觀點。本書將致力打破社會成見,指出市民根本不需要在房屋階梯不斷往上爬;反而更需要多元、可持續、各適其式、長遠而穩定的住屋選擇...... 讓下一代脫離房屋階梯束縛,重新釋放香港社會經濟活力。

影子長策會由一群關注土地、房屋規劃及城鄉發展的民間團體及個人組成,有見社會相關討論只集中在樓市/樓價評論,但缺乏民間及普羅市民的角度,尤其是近年來政府積極處理《長遠房屋策略》及《優化土地供應策略》,社會實在需要具有土地分配公義的視野。影子長策會期望從民間學者及參與者的角度,為短期熱點及長線議題提供非主流論述。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