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香港漁民教會

香港漁民教會

彭淑敏


Chinese , 2023/10 Hong Kong Churches Series Christian Study Centre on Chinese Religion and Culture,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Studies on Hong Kong Churches 10

228 x 153 mm , 232pp ISBN / ISSN : 978-962-7706-41-0

  • US$15.00


In Stock

二十世紀初香港漁業興旺,漁民大多居於水上,自成獨特的本土族群。西方基督教傳教士遠道而來傳揚福音,除在岸上建立華人教會,也向處於社會邊緣的漁民傳道,並在20世紀初成立香港漁民教會,影響漁民基督徒放棄傳統民間信仰和習俗。

 本書以香港漁民教會為研究對象,透過分析歷史文獻及教會檔案資料,疏理漁民教會成立及發展的重要人物,以及進行華人教牧和漁民基督徒(漁民子弟或具備漁民家庭背景)的口述歷史訪問,藉此探討漁民傳道的獨特性,並討論漁民改信基督教後遇到的文化衝擊,為中西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研究課題。


彭淑敏

香港浸會大學歷史學系哲學博士。現為香港樹仁大學文學院歷史學系助理教授暨副系主任、中國基督教史學會文書、香港浸會大學近代史研究中心研究員。近年研究專注於中國近代基督教史、中國性別史、香港史、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近著包括《逝者善終、生者善別:圖解香港華人喪葬禮俗》(2018)、《民國福建協和大學之研究:以師資和財務為例(1916–1949)》(2013);合著有《主恩永偕: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百年史》(2018)、《南丫島口述歷史出版計劃:南丫島人說南丫島故事》(2017)、《香港教會人物傳》(2014)、《香港文化導論》(2014)及《香港記憶》(2013)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