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華軍魂

中華軍魂

李煦寰將軍詩文集

李煦寰 著・馮錦培 注


Chinese , 2021/01

297 x 210 x 10 mm , 120pp

  • US$3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一九三六年處於內戰邊緣,李宗仁擬聯同陳濟棠策動反蔣內戰。李煦寰與余漢謀及時兵諫,迫陳濟棠下野,使國家保持統一。這集子記述了這次兩廣事變的第一手資料。李煦寰一生清廉,厭於國民黨的貪腐,任監察院委員期間彈賅孔祥熙貪汚。廣州解放後,寧願南逃香港養豬也不肯跟隨國民黨東遷臺灣。本文集內他的《致逸民先生》助尋教席一書信,令人想起司馬遷的《報任少卿書》的悲壯。李煦寰任教文商書院時遇上有「南園今五子」之稱著名詩人曾希穎,得其指導和鼓勵寫詩。讀其詩,可以明其志。今董理其詩文,使讀者能以此見證中國廿世紀那一段痛史,並彰顯那一代中華軍魂愛國的精神。

李煦寰,惠州人,在黃埔陸軍小學和法國修藥劑學期間結交不少國共和其它黨派軍政人物。後投國軍余漢謀麾下,官至中將。在抗戰時期團結各方,故受眾黨派敬重。解放後避地香港,窮守貞固教學,詩詞受曾希穎指點。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