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不是土地供應

香港土地問題的迷思與真象

鄒崇銘 主編


Chinese , 2013/03

Tags: 社會科學

195 x 135 mm , 163pp ISBN / ISSN : 978-988-12005-0-1

  • US$8.00


Out Of Stock

近年香港房屋土地供應議題全城鬧得熱烘,箇中問題的來龍去脈卻往往不假思索。究竟政府擁有多少空置土地一直沒有善用?為何官方好像說到未來只有新界東北及西北部才有土地建房屋?填海是否不可避免?現時土地房屋問題在社會眾說紛紜,卻鮮有從問題的全景出發,導致判斷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誤導與偏差。

返回基本步,本土研究社凝聚了一群民間研究者,為香港土地問題做了多方面的資料性研究,深入淺出地提供普及化分析與論述。「不是土地供應」此研究計劃檢視了香港土地基本事實、官方各類型估算的失誤、十多年房屋政策思維及土地發展新概念,提出了討論香港土地的問題的另一種可能。澄清迷思,追求真相,此書實是關心土地房屋政策及香港長遠城市規劃的朋友不能錯過的讀本。

本土研究社由一群熱心關注本土發展及社會問題的研究者組成,結合民間進步力量,以政治科學、地理學、社會學、哲學、語言學、文化研究、傳媒、規劃等學科知識組成跨學科、具政策及在地視野的研究網絡。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