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明代人物與史料 (缺貨)

明代人物與史料 (缺貨)

陳學霖


Chinese , 2001/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213 x 140 mm , 436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86-7

  • US$20.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收錄明史論文十篇,內容及性質主要關涉人物及史料,故名《明代人物與史料》,與作者早前出版的《明代人物與傳說》等量齊觀。歷史研究首重證據,本書的論文雖然各自為題,但總歸為幾個特點︰一、以考證史實、鑑辨史料為立論基礎,尋溯歷史真貌,賦予意義;二、重視筆記小說、野史稗聞,擴拓史料,增廣見聞;三、廣博採訪,考覈資料,推翻穿鑿附會、流傳廣泛的說法;四、挑出前人未曾注意的問題,爬梳勘察史料,尋根索源,另闢蹊徑。本書在解決與明史有關問題的同時,提供一種研治中國歷史的方法,值得讀者深思。

陳學霖 (Chan Hok-lam),出生於香港,香港大學文學士、碩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哲學博士,專攻宋金元明史;一九九二至二零零零年,任職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講座教授,兩度出任系主任,現為客座教授。回港之前,陳教授曾先後執教於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歷史系、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及臺灣大學歷史系;並曾擔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明代名人傳》編纂研究員、澳洲國立大學太平洋研究院遠東史系研究員。陳氏中英文著作等身,為當今國際上研究未金元明史的知名學者。中文近著有《宋史論集》、《劉伯溫與哪吒城》、《明代人物與傳說》(中文大學出版社,1997),及《史林漫識》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