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王紹光讀波蘭尼

王紹光讀波蘭尼

《大轉型》與中國的大轉型

王紹光


Chinese , 2014/02 Classic Reader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Economics, Politics, General Education, Classic Readers

184 x 127 mm , 18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69-3

  • US$1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十九世紀以自由市場經濟為綱領的舊工業文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炮火聲中轟然垮台,以凱恩斯主義為基礎的新工業文明在戰後的廢墟上逐漸建立。著名經濟史學家卡爾波蘭尼在《大轉型》中深入剖析這一巨變,否定「自我調節的市場」之天然自發性,提出「還市場於社會」的號召。

本書作者王紹光通過對波蘭尼作品的解讀,將其觀點與當代中國社會相聯繫,認為中國社會在經歷上世紀九十年代市場經濟的劇烈發展之後,在新千年出現了以社會政策為代表的「反向運動」,並且正在促進「社會市場」的形成。

王紹光,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座教授、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長江講座教授、重慶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兼職教授。主要著作有《中國國家能力報告》(與胡鞍鋼合著)、《安邦之道—國家轉型的目標與途徑》、《民主四講》等。

卡爾.波蘭尼,匈牙利經濟歷史學家、經濟人類學家、政治經濟學家。經濟學「實質論」的提出者。著作包括The Great Transformation (1944), Primitive, Archaic, and Modern Economics: Essays of Karl Polanyi (1968) (Dalton, ed.)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