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陳來讀子思

陳來讀子思

竹簡《五行》篇讀稿

陳來


Chinese , 2015/01 Classic Reader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Literature, General Education, Classic Readers

184 x 127 mm , 18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97-6

  • US$1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孔伋,字子思,為孔子嫡孫,有「述聖」之稱。《五行》篇是子思關於德行的學說,文本最早見於湖北郭店出土的戰國中期竹簡。之後隨着湖南馬王堆帛書的發現,使「思孟五行」的研究更加接近歷史的本來面目。

本書作者陳來在考訂《五行》篇產生時代和作者身分的基礎上,帶領讀者對文本進行了細緻的疏解,並對「聖智說」在子思思想中的意義和地位進行了富有開拓性的探討。作者認為《五行》篇在對「德」的超越性面向已經有了明確的肯定,從而為《中庸》的進一步發展準備了基礎。

陳來,清華大學國學研究院院長、清華大學哲學系教授。曾擔任哈佛大學、東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台灣中央大學等校客座教授。現兼任國際儒學聯合會副理事長、全國中國哲學史學會會長、中華朱子學會會長,中央文史館館員,以及多所大學的特聘講座教授、兼職教授等。著作包括「陳來學術論著集」十二卷及《東亞儒學九論》(2 0 0 8)、《孔夫子與現代世界》(2011)、《仁學本體論》(2014)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