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Ich und Du

Ich und Du

Martin Buber


Chinese , 2017/10 Chinese Academic Library of Christian Thought, The Research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x 18 mm , 240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31-5

  • US$15.00


In Stock

一九二三年問世的《我和你》,是猶太思想家布伯的名篇。不同於以往的中譯本,本書直接以一九五七年的德文新版為底本,布伯給一九五七年新版撰寫「後記」,也一併譯出。本書同時參考了考夫曼英譯本的做法,添加一些解釋性的注釋。同書附兩篇蒂利希寫布伯的文章,以引介布伯的思想。

「聖人無常師」;很多哲人,包括布伯在內,也是「無常師」。布伯吸收的思想資源豐富。西方的資源,從宗教到哲學、文學,在本書裏有許多展示。東方的資源,如印度思想(尤其佛教)、中國文化(例如李白的詩),本書同樣有展示。本書在注譯中把這些中西資源指出來,供有興趣的讀者作進一步探索。

楊俊杰,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文學博士。現任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研究所副教授。主要研究德國與古希臘的文學和理論。著有《藝術的危機與神話:謝林藝術哲學探微》。譯有《蒂利希:生命的詮釋者》、《蒂利希論謝林選集》。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