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探索神性

探索神性

辯證有神論

麥奎利 著 • 何光滬、高師寧 譯


Chinese , 2015/07 Chinese Academic Library of Christian Thought, The Research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x 18 mm , 384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12-4

  • US$29.00


In Stock

麥奎利的成就的其中一項重要標誌,是在一九八三至八四年度登上舉世聞名的吉福德講座,演講題為「探索神性」。這個系列演講經修訂、補充、彙集之後,就成了本書。

麥奎利觀察到,兩千年來佔主導地位的所謂「古典有神論」,把上帝弄成了一個高高在上的威嚴「君主」的形象。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現代思想中無神論的高漲。麥奎利提出的「替代方案」兼顧了上帝與人的相異性與相通性,即超人格性與人格性、超越性與內在性、永恆性與歷時性、不變性與變易性、不動性與易感性等對立面共存相通的辯證性質,所以他名之為「辯證有神論」。

譯者簡介

何光滬
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博士。現任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教授、中國人民大學佛教與宗教學理論研究所研究員。著作有《天人之際》等,譯著有《基督教神學原理》、《現代基督教思想》、《二十世紀宗教思想》(合譯)、《探索人性》(合譯)等。

高師寧
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碩士。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教授。著有《新興宗教初探》、《當代北京的基督教與基督徒》等,譯著有《二十世紀宗教思想》(合譯)、《探索人性》(合譯)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