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兒童視角下對於父母軀體虐待的認識(out of stock)

兒童視角下對於父母軀體虐待的認識(out of stock)

來自中國南京市的個案分析

祝玉紅


Chinese , 2010/01 HKIAPS, Occasional Paper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China Studies

215 x 140 mm , 36pp ISBN / ISSN : 978-962-441-205-5

  • US$3.00


Out Of Stock

身體及其他形式的兒童虐待已成為全世界共同面對的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然而,中國大陸對此議題關注甚少。從兒童為本和兒童權利的視角出發,本研究試圖探索兒童如何看待和解釋被父母虐待的經驗。研究結果表明,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兒童普遍傾向於接受父母採用體罰的管教方式,但認為軀體虐待無益於幫助他們改正錯誤;相反,它不僅傷害他們的身體,還可能影響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正面形象,甚至破壞親子關係。本文的結論部份就預防兒童虐待提出了一些政策上的建議。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