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澳門近代城市法規條例工程報告彙編

澳門近代城市法規條例工程報告彙編

田渝 編譯.金國平 審定


Chinese , 2014/03 University of Macau

Tags: Others

260 x 184 mm , 468pp ISBN / ISSN : 978-99965-1-054-0

  • US$20.00


Out Of Stock

本書資料來自澳門檔案館的檔案和澳門憲報,採用中葡文對照的方式,對澳門近代城市發展和演變的研究提供了確鑿可靠的史料和依據。在內容上分成三個部分:一是政府法令,包括葡萄牙國令和澳門政府訓令,責令相關部門制定澳門城市規劃和發展計劃,並提供建議或予以批准,為澳門城市規劃和發展進行監督和管理,並為其提供財力和宏觀支持。二是法規條例,主要為議事公局和工務司等負責澳門城市規劃和改善的部門制定的具體規章和條例,這些規章條例為澳門近代城市化提供規範性的指導和約束,並直接促進澳門城市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發展。三是城市規劃報告和工程報告,就是直接進行澳門城市規劃的報告,指導澳門港口、街道和建築物的建造和維修。

田渝,廣東工業大學講師。2007年獲得暨南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方向為明清史及港澳史,曾就澳門學方面的研究發表文章和譯文多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