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雷州文化(Out of Stock)

雷州文化(Out of Stock)

陳志堅 著


Chinese , 2011/01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outh China Research Center

Tags: China Studies

210 x 148 mm , 236pp ISBN / ISSN : 978-988-15741-2-1

  • US$8.00


Out Of Stock

雷州半島處於祖國大陸南端,這片廣袤的土地遺存有石器時代山岡遺址,曾是古越族人繁衍生息的沃土。他們經歷漁獵農耕時代,受大自然雷電風雨的洗禮,演繹着崇雷敬雷的史詩。自然環境與歷史人文,為唐貞觀八年刺史陳文玉奏准改東合州為雷州。雷州之名自始載入史冊沿袭至今,雷州成為雷州半島的簡稱。漢唐以後,中原漢人與閩南人不斷遷徙居雷,地域文化匯聚合,雷州的歷史長河稱着厚重的文化。

一方水土育一方文化。雷州有驚天動地之雷,雖聲響之駭人,却是萬物群動之生源。由生命之源的雷化育的雷州文化,始終盈貫着雷之精魄。也就是說,一種文化有其自然環境、歷史人文與社會民俗,有其本土的獨特性也有其過化的包容性,才有其永久旺盛的生命力。這正是雷州文化閃耀光華的能源。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