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人間佛教的社會和政治參與(缺貨)

人間佛教的社會和政治參與(缺貨)

大虛和星雲如是說如是行

學愚


Chinese , 2005/10 Department of Cultural and Religious Studies,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108pp ISBN / ISSN : 978-988-988-770-3

  • US$3.50


Out Of Stock

近代中國佛教史,就是一部人間佛教的運動歷史。在此近一百年的人間佛教發展過程中,中國佛教徒與時俱進、不斷創造更新、積極利益人生和社會,完成了佛教由出世而入世、由事鬼神到利人生、由於求死後往生極樂世界到現世成就人間淨土的轉變,其中尤乙太虛大師的人間佛教理論和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實踐更具劃時代的代表意義。 本文首先分析與人間佛教具有相似歷史和性質的社會參與佛教,從而突出人間佛教的普遍性質;然後從佛教對人生、社會、和政治的參與等方面入手,探討太虛大師和星雲大師對人間佛教建設作出的貢獻。最後,本文對人間佛教如何在當代社會、宗教、和政治等方面全面而健康的發展提出一些建議和設想。

作者學愚,江蘇南通人氏,出生於一九六四年,受家族傳統信仰的啟蒙,對佛法趣有獨鍾,先後就學於中國南京棲霞山僧伽培訓班、北京中國佛學院、斯里蘭卡巴利語和佛教研究生院、日本東京大學、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和愛華大學;於二○○三年獲哲學博士學位後,即往格林內爾學院 (Grinnel College) 教授佛學和東方宗教;二○○四年八月至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佛學和宗教學等課程。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