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大學中庸譯註新編

大學中庸譯註新編

勞思光


Chinese , 1999/1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128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03-4

  • US$1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大學》、《中庸》、《論語》和《孟子》同列為四書,一向被視為儒家經典,南宋朱熹更綜合歷代各家註疏,重新編訂,是為後世所稱之《四書集註》。勞思光先生於一九六四年出版之《大學譯註》與《中庸譯註》,不僅是為方便慣用語體文的讀者所作之翻譯與解釋,更重要的是,對二書中之儒學基本概念,就其涵義以至其在儒家思想中的特殊意義均提出獨特的分析。現在編者把《大學譯註》與《中庸譯註》二書合併為《新編》,並將勞先生的分析與朱子集註有重要分歧之處,在「編案」中並列出來,作一對照,並加以說明,以突顯勞先生解析儒家思想時的獨特見解。故本書不單對儒學研究極有參考價值,也是研究勞先生對中國哲學問題所持的基本觀點之學者所必讀。

勞思光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榮休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訪問教授、台灣清華大學客座教授,現任台灣華梵學院講座教授。著作包括《中國哲學史》三卷四冊、《康德知識論要義》、《歷史之懲罰》、《中國文化要義》、《中國之路向》、《思光少作集》七卷、《解咒與立法》、《中國文化路向問題的新檢討》、《思辯錄》等約三十種。

黃慧英女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並於該校取得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一九八二年獲英國約克大學文學碩士學位。現任香港嶺南大學通識教育學院副教授。研究興趣包括後設倫理學、倫理學與儒家哲學,著有《後設倫理學之基本問題》與《道德之關懷》,譯作則有《道德思維》(與方子華合譯)。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