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老有所「養」

老有所「養」

老年人營養飲食之道

胡令芳, 喬治婭‧戈登, 盛玉燕, 劉倩芳, 許聞宇


Chinese , 2001/04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Medical Science & Health Care

229 x 152 mm , 88pp ISBN / ISSN : 978-962-201-884-6

  • US$9.5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老化是人體生理變化的過程。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的身體漸漸衰弱,生理功能不斷減退,加上受到疾病的影響,或者因疾病或生活而帶來的心理困擾,以致他們未能吸收足夠的營養;營養吸收不足的話,會導致營養不良,身體的狀況也就更每下愈況了。因此,充足的營養,對老年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老有所「養」──老年人營養飲食之道》特別就老年人經常出現的飲食問題及營養需要,提供一個正確的、基本的飲食指導。全書不單探討營養對老年人的重要性和常見的老年人飲食問題,亦介紹了能幫助老年人吃得健康的實用方法以及烹調及儲存食物的正確方法,更討論各種常見老年人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慢性腎功能衰竭等的飲食管理,並提供多份飲食餐單及食譜,供讀者參考。 本書的內容主要為社區醫院、療養院及護理院的護理及工作人員而設計,希望能幫助他們以正確的方法照顧院中的老年人,從而令老年人活得更健康,生活素質也得以提高。營養師、營養專家和護理院行政人員,將本書的內容稍作修改,便可適用於社區內較年輕的成年人,也可以此作為社區內負責老年人服務的護理人員的培訓參考。對於需要照料家中老人家的普羅讀者來說,本書也能增進他們有關老年人飲食的基本知識;書中的部分內容更是十分實用,極具參考價值。

胡令芳,英國劍橋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及醫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之教授及系主任,同時兼任老人科主任及香港中文大學營養研究中心之主席。

喬治婭‧戈登(Georgia S. Guldan),美國Tufts大學營養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食品及營養科學課程副教授。

盛玉燕,英國倫敦大學營養學系榮譽學士,獲英國註冊營養師資格。現任沙田醫院營養部經理。

劉倩芳,於英國列斯攻讀營養師研究生文憑及兼讀健康科學碩士課程,並取得英國註冊營養師資格。現任職於伊利沙伯醫院營養部。

許聞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食物及營養學士,獲加拿大註冊營養師資格。曾任威爾斯醫院營養師及沙田醫院營養部經理。現居多倫多。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