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200年日本史(增訂版)(out of stock)

200年日本史(增訂版)(out of stock)

從德川以來的近代化進程

安德魯.戈登 (Andrew Gordon) 


Chinese , 2014/08

Tags: History

229 x 152 mm , 58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646-1

  • US$30.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最新版本請見:https://cup.cuhk.edu.hk/AModernHistoryofJapan4th

A Modern History of Japan: From Tokugawa Times to the Present 由哈佛大學日本研究權威安德魯.戈登(Andrew Gordon)教授撰寫,自問世以來一直是美國大學的經典日本史教科書,被譯成中日韓等多種語言。中譯本於2006年初版,並已成為各大學最受歡迎的教科書與通識讀物之一。此次增訂版依據2014年最新英文版,吸收學界新近研究成果,增補大量內容,包括日本與亞洲各國關係、2008年經濟危機、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以及動漫等大眾文化題材。被譽為「迄今為止最好的近現代日本通史論著」。

增訂版新增內容:

第一版最後一章大幅度修改並重新命名為〈日本的「失落年代」〉,它涵蓋時間由1989年至2008年,包括關於小泉內閣的論述。最後一章從全球語境下討論日本當下的歷史。它始於2008年金融危機,並把讀者帶到2011年3月11日的東日本大震災,最後則涉及災難之後續情況。本章會附有彩色地圖及照片,作為反映該次災難的文獻。

本書可以說日本研究不可或缺的著作,其在探討異國歷史時特別重要,由於文化、時間及空間的差異,要確切理解另一國人民並不容易,甚至容易產生誤會。中國對日本歷史的理解,尤其是近代歷史,往往過份注重本身所受傷痛,不容易深入近代日本歷史的複雜性,田中義一是對華強硬政策的代表,但不了解陸軍在田中時代的處境,純粹用善惡標準觀察,便不易談田中外交的意義。因此戈登教授所提之同情理解方式,應可以作為中國了解日本一個新的切入點,也是中日關係改善的一個途徑。

 

著者安德魯.戈登(Andrew Gordon),畢業於哈佛大學,現任該校歷史系教授、賴世和日本研究中心(Reischauer Institute of Japanese Studies)教授。專門研究日本企業史和社會史,曾編寫及翻譯多部著作,如Historical Perspectives on Contemporary East Asia (合編,2000), The Wages of Affluence: Labor and Management in Postwar Japan (1998), The Askio Riot of 1907(合編譯,1997)等。

譯者李朝津教授,早年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東洋史碩士,美國芝加哥大學歷史學博士。現任教於國立台北大學歷史學系。專門研究中國近代思想史、中日關係史。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